雁栖生

不同世界的同一个……我?

我还以为能写到小恶魔第二天去上班呢,果然太啰嗦不是件好事……

算是续叭,依旧是all博前提的博士水仙,能接受的话↓





安静的房间里,两个博士正在对视。

博士本博眨眨眼:“好,我认输,不比了,能告诉我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吗?”

另一个博士:“……”

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罗德岛。

“服了,”博士大声叹息,“你不会说话吗,哥哥?要不你先吃饭嘛,没关系的,我可以看着你吃完,吃完还可以再睡。哦,需要通讯器吗,我给你搞一个,咱们打字交流……”

他滔滔不绝,透露着被偏爱的气息,那是笃定、自信的味道,只有一路顺风的家伙才可以这样在陌生人面前大肆表达自己的观点,完全不担心会有人讨厌他的,毕竟他就连自私都那么有理有据。

“……我会的,”另一个博士没忍住说道,但话出口就后悔了,只好垂着眼,手指摩挲碗沿慢慢道,“只是有点,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于是小恶魔住了嘴,他本就靠着床沿,现在懒懒散散地顺势就趴下去,还小声嘟囔着没关系。他并不介意对方打断了自己的话,甚至前所未有安静而认真地端详眼前这个人。

其实他很少会仔细去观察自己的脸,偶尔还会在心里想,人在镜子里看到的就是自己吗?还是某个被误认为是“我”的家伙?自然,他也就不能描述自己:眼尾似垂非挑、鼻梁细挺、嘴角平直等等细节。但此刻他突然对自己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——对比出真知嘛,尤其这人长得和自己这么相似。

他继续观察,就发现另一个自己吃饭慢条斯理,细嚼慢咽,莫名生出股焦虑来:这家伙吃得慢、吃得少,看模样就不健康,还总是忧忧郁郁的样子,心里状况肯定也不好,说不定哪天就抑郁了……不行,要好好照顾他!

今晚的小恶魔在心里攥拳:我肯定能把他养得白白胖胖!

床上的博士慢慢咽下一口饭,莫名哽了哽。

.

博士放下碗筷,喉咙里发出极微弱的声音:“谢谢,我吃完了。”

他似乎很久没有说话一样,吐字很含糊,舌头在嘴里都不知该怎么摆放好,人又太羞怯,仿佛说话都是一种折磨。说着,他还会不自觉的伸手试图去拉自己的兜帽,随后又强行按捺住这种“不自觉”,那只骨骼纤细修长的手举起又放下,最后只好安安静静地搁在小桌上。

于是瘫软着的少年嗯了两声,随便指了个机器人把小桌端走:“好的,那我们来聊聊,怎样?”

“……好。”他这样回答。

“目前情况不明,我只能先描述你出现时的状况,”少年的兜帽在逐渐滑落,他也没管,“当时是在莱娜小姐的花圃里,你知道她的吧?我在躲……捉迷藏,你是突然出现的,距离我大约十七点五厘米,周围环绕着散发彩色光晕的橙光。”

“没有相关记录。”

“没有相关记录。”

两人异口同声地说了这句话,随后才来得及面面相觑。

“咳,总之,”少年唏嘘,“谁也不知道你从何而来。”

博士凝视着少年,看那被挤压得有些变形的脸,确实熟悉又亲切,对方还有着少年人特有的饱满脸颊,只是那几分陌生如此刺眼,以至于他忍不住喘了口气,才平复下心情。

从未有过这样的情绪,他想。

“我当时正在……因为新来了两位干员,需要整理他们的履历,并安排工作,然而刚刚打开文件夹,就失去了意识。”他轻声说,并为自己看出少年即将问话,抢在对方前开口而有着淡淡的窃喜。

……幼稚,他这么回应自己,那莫名自得的情绪却不曾消失。

少年撇嘴:“哦,这么说的话,我当时在想:要是有人帮我处理工作就好了。”

“你一看就是个工作狂。”少年信誓旦旦。

……无法反驳。

博士也撇嘴——这确实是他的习惯,只是以往隐藏在兜帽下,从未被发现:“但不能确定这就是原因。”

“杠。”从鼻子里喷气的声音。

“你才是。”

两人又开始瞪眼了。

“干嘛?我才不要和你比赛,幼稚,”少年嘴上说着,人却突然坐正,直视博士道:“……你以为就你眼睛大吗?”

这倒打一耙玩的过于熟练了,以至于博士忍无可忍地扭过头去。他不擅长辩解,亦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,或者说,他也不曾有过这样迫切的表达欲,所以他感到此刻酝酿在心口的情绪是如此陌生,又是如此难以忍耐。到底该说些什么呢,现在?为什么我们不能继续那样有效的交流?

也许已经说过了,但:他从未如此无措。


【以下是我个人的碎碎念:

小恶魔当然是很喜欢另一个自己的……而且他一路顺风,甚至敢跟凯尔希对刚,大家看他年纪小,也都很宠他,当然不觉得自己的决定有什么不对,甚至还沾沾自喜,我真牛x,还可以养另一个自己。

其实这篇也没打算搞很高深,我也搞不出来,就想写一个沉默寡言“……”的青年和话唠的悲惨故事(不是)但果然话唠克我,ooc到天际,so,接下来我就放飞自我了,要人设干什么,能吃吗?
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