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栖生

TIÁM

我有罪,我忏悔,正文没憋出来先写了结局


【BE支线】

“你会打理自己的角吗?”博士虚弱地问。

“……会,”星熊说,“我还用软布擦拭它,条件允许的话,就给它涂上一层保护油脂。”

于是博士笑了,他笑的那样开心,嘴唇咧开露出一点洁白细密的牙齿。然而星熊只看到那失了血色的唇上有道道裂纹,以及几乎无力提起的唇角。

唯独在此时此刻,战场上拦截所有敌人的盾牌无用武之地。


啊啊啊啊啊啊不对,为什么!我明明只想写个搞笑文啊!

——再看看我的开头。


博士见到星熊的第一眼,先比了比两人的身高差。

这么一比,博士的手甚至不够用,他倒也没沮丧,只是眼睛里顿时充满了惊叹。

这惊叹在星熊眼里简直像小动物伸出自己的肉垫,正向她挥舞着打招呼,简直格外呆萌,于是高个子女人温柔地笑笑:“不是见过我么,博士?”

“……没敢多看”博士偷偷瞄了眼星熊的脸色,小声说,“陈警官太……有点严厉。”

然而星熊根本没有生气的想法,她甚至幸灾乐祸地跟着一起吐槽起陈sir:“早就有人这么说了,我还奇怪就没人告——”

只听嘭的一声巨响,博士察觉到不对,之前跟在身边的人在剧烈颤抖后突然停下了,他堪称惊恐地抬头望去,却见陪同的阿米娅先一步冲上来:“没事吧,星熊!”

星熊来罗德岛的第一天,额头撞伤。

“呃……可能,可能是门不够高。”博士喃喃。

而阿米娅歉疚地说,“不管怎么样,我们都应该先察觉到这个问题的。”

其实察觉不到也正常,博士低头看看阿米娅,想想对方的身高,艰难地把这句话吞回去,决定跟着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星熊。”

鬼族完全没在意自己的额头,倒是有些心疼头上光滑锃亮的角,但看看人家罗德岛门框上那个明显的撞击痕迹,她沉吟片刻道:“嗯……我要赔你们墙壁的钱啊。”

于是博士和阿米娅一同抬头看去。

他们沉默了,沉默是今天的罗德岛。

博士回忆了一下,难道我刚刚走的很快?并没有,动能应该没有那么强,那就是星熊的角和额头特别的坚硬?总不能是因为罗德岛豆腐渣工程吧?!

博士下意识去看对方的眼睛,真正对上那双黄褐色的瞳孔时却忽然愣怔。

失忆的博士总记得一些奇奇妙妙的东西,譬如他记得波斯语里有个词叫“tiám”,指的是初遇某人时你眼里闪烁的光芒。

此时此刻……我的眼里有什么呢?


……看看,多么搞笑温馨!

啊其实在我的脑海里星熊和博士婚后生活【划掉】都已经脑补出来了啊。


博士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拿起苹果派吃起来,他先是将挡住脸的面罩往下拉了拉,暴露出瘦削的下颚和近乎纤细的脖颈。随后张开嘴,慢慢地咀嚼那柔软的面团和果酱,有些淡黄色的酱汁黏在了嘴角,他就伸出舌尖舔舐而去。

不知为何,星熊突然感到有一丝局促。

因为博士并没有完全的摘下遮掩物,所以也很难判断出他究竟喜不喜欢这份苹果派,但他确实将食物艰难地咀嚼后吞下了,星熊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,即使脸已经开始发烫。

“呃,那个,”她开口,“喜欢吗?”

博士仿佛受惊了,抬头看了她一眼:“……”

每次在关键时刻就开始躲避——还真是敏锐的第六感呢。

可这次不行了,博士,星熊想,这次我没有给你“逃脱”这个选项。


“博士?”肩膀被人轻柔的拍打,“该起来了。”

博士懵懵懂懂地睁开眼睛,很显然还没回过神来。而叫醒他的人在此刻轻轻笑了一声,类似于见到可爱小动物的笑声。

……什么动物?

刚睡醒还不能很好控制表情的博士被嘲笑了,他意识到这点,忍不住挥手试图制止这种以下犯上的行为。

伸出去乱挥的手——他眼睛又闭上了——被对方接住,力道轻得像小孩试图接住一只肥皂泡泡。

博士睁开眼,看见理所当然承包了叫醒服务的星熊低头微微一笑。

啊,博士悄悄捂住心脏,被干员萌的心颤。

“快起来,博士。”星熊笑着把被子揭开,再把博士从里面挖出来。这不太容易,因为试图赖床的博士会四处扭动挣扎,试图反抗暴政,但星熊这种耐心极好的人是他最大克星。博士总是不好意思真正麻烦到别人或者占用工作时间,因此今天的博士也是在规定时间内起床的呢。

真不容易啊,星熊小姐。

当然她本人也非常乐意就是了。


还差一点吧?

星熊哈出一口气,看那白色的温暖气体随风消散,在难得的空隙里她抬头望了望,天空一如既往的被灰雾笼罩,还有零星的雪花飘落。

她想起出发前杰西卡眼含热泪地自问自答:我们可以的吧?可以可以,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吧?不会不会,这次作战有博士在,我好紧张啊,我们能赢能赢!

看把小孩子可怜的,星熊当时暗暗笑了声,悄无声息地溜走了,避免见面导致小干员尴尬。

如果要说星熊的想法,她觉得取得胜利是理所当然,因为有博士在,如果是他的话——如果是他的话,即使是最老派的剧情,也应该有一个好结局!

星熊再一次举起般若,这面沉重的三角形巨盾在她的手里如臂使指,旋转起来凌厉的风声令整合运动的疯子都不敢靠近,在她的背后,有队友给予支援,也依靠她保护。

也有……博士。

般若砸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,而持盾人依然一步不退。


……我想些啥,我写了啥【痴呆】?




评论(6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