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栖生

祂的猫

一.

  小克x阿曼妮西斯

  occ严重,单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才写出来的( '▿ ' )

  随便看看就好

  

  黑夜女神养了只猫。

  这件事在星界引起了轩然大.波。不,并不单单是因为祂养了猫,更多的是因为那只猫的身份。

  他是从“那个”地方来的啊,众神议论纷纷。

  而女神只是爱惜地看着自己的猫,还设置了特别提示,免得错过了猫的呼唤。

  众神都凑上去看了一眼。

  风暴之主:“这家伙……”

  蒸汽与机械之神路过:“不想看,也不想再养宠物了,好累。”

  于是有神嘲讽祂:从未有哪个神像你那样养宠物,最后还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  祂哭着跑开了。

  ……不是,事实上,祂走掉了。

  黑夜女神非常骄傲:“你们不懂,克莱恩很乖的,我说什么他都听,还非常能干,你们看。”

  祂炫耀似地把青年的套娃一个个揭开:“你们都没有这样有趣的信徒。”

  “虽然……”大地母神斟酌着说,“但你最好还是多考虑一下,他要是像之前那谁一样不乖呢?”

  “猫不需要那么乖,”黑夜女神反驳,“我就喜欢他一边说赞美愚者,一边悄悄向我道歉的样子。”

  大地母神愣住了。

  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【划掉】这个我还真没见过。

  幻想到了这地步,阿曼妮你加油,我先走了……

  于是没人来打扰祂欣赏自己的小猫了。

  真好。

  阿曼妮西斯继续美滋滋地看着猫咪,这只猫很特别,跟其他的猫咪都不一样,他特别可爱,特别乖巧,还特别怂。

  但还是受伤了。

  女神心痛极了,心想以后自己一定要看好他,最好多派点帮手,站在他身后,叫别人知道这只猫是有人罩的。

  猫猫突然哭了。

  祂的眼神严肃起来,开始思索自己地上的眼睛能不能帮上忙,幸好,祂很快放弃了这个疯狂的想法。

   这件事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黑夜女神的猫都没有主动联络祂,而女神又抓心挠肝的想知道猫在想什么,这是个死循环。弄不清祂的猫到底心情如何,女神愈发暴躁。

   众神于是开始替祂抱怨。

  “他也很难养啊,脾气又很古怪。”

  “而且还不虔诚,”大太阳嗤笑,“我是不会要这样的信徒的。”

  风暴之主点头,祂们前所未有的达成了一致。

  存在感非常之低的知识与智慧之神叹口气:“阿曼妮,节哀。”

  “……!”黑夜女神快炸了,“我还没死呢。”

  说着,祂又转头去看了眼猫。

  那个小小的影子依然那么独立,就算打电话的时候尾巴都在焦虑地甩来甩去,措辞也总是很妥当,除了喜欢给祂送各种小东西这点比较令人意外,没有别的缺点。

  ……噢,还要加上一条:不太会做手工活。

 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?

  这些家伙都没有这样好的眷者,黑夜女神想,就算不乖,也足够好了。不能对一只猫要求那么多,可爱还不够么?

  直到那天猫猫遭了阿蒙。

  女神真的快炸了,肚子溜圆还试图扛起战斧冲去打人,众神满头冷汗地拦住祂,幸好女神还不至于真的丧失理智,被夺走武器后就郁闷地靠在墙边,不说话也不动作。

  “你简直像个被负心汉抛弃的傻女人,”风暴之主不赞同地摇头,“别太在意一只宠物,你想想曾经的工匠之神。”

  这话说的真不是时候。

  果然,女神托着自己的肚子,没理祂,自顾自地开口:“这几天没联系,我还以为他是有事要忙,紧接着我就发现找不到他了,看特别关注也没闪,再叫克莱恩,没有应,叫源堡,都没应,我想坏了,这定是出事了。”

   “再去看贝克兰德,没有人,再叫人去寻,也寻不见了,”祂失了魂似地喃喃,“欧弥贝拉就跟我说,坏了,怕是遭了阿蒙了。”

  于是大家都流露出同情的眼神。

  “没关系,你可以养新猫缓解一下情绪,”大地母神试图安慰祂,“要不我给你讲讲我那个新信徒的故事?”

  知识与智慧之神:“节哀。”

  众所周知,黑夜女神是个猫派,她总是有猫可以撸,一只接一只,就没停过。大家都觉得,这次也没什么不同。

  如果一只宠物不幸逝世,换只新的养,就算不是人之常情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  可这次阿曼妮西斯什么都没说,只是蜷起来抱住肚子,祂确实吃得太撑了,也许还要消化很久,但此刻祂只想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

  那只猫还在等祂吗?

  并不是凑巧路过的蒸汽与机械之神幽幽.道:“你的猫也跑掉了吗?”

  没人理他。

  祂看着黑夜女神,一字一顿:“就说了养宠物很累。”

  “但是他多可爱啊,”女神坚定道,“我会救他的。”

  蒸汽与机械之神欲言又止,也许是错觉,祂看到克莱恩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人像罗赛尔。

  像在哪?像在他们都想跑,永远想跑。

  祂摇摇头,走掉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